•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庆城
庆城县宪法知识有奖竞答活动百人获奖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宪法颁布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65周年,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有效普及宪法知识,不断增强群众学习宪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由庆城县人大常委会牵头,县委依法治县办、县司法局具体组织实施,于9月2日至6日五天时间,组织在“庆城普法”微信公众号开展了以“弘扬宪法精神、共建法治庆城”为主题的宪法知识网络有奖竞答活动,吸引了全县社会各界群众广泛参与。经统计,此次活动共2466人次参与答题,其中完全正确的有效答题1002人次,参与抽奖506人。

    9月9日,在县司法局四楼会议室举办了宪法知识竞答抽奖仪式,邀请县人大法工委、县公证处派员监督公开抽奖过程。现场抽奖共抽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00名。三等奖奖品直接充值到竞赛提交手机号码,一等奖、二等奖奖品随后在颁奖仪式上统一发放。

    此次宪法知识有奖竞答活动,覆盖面广,参与度高,既有在校学生、农民群众、社区居民、企业职工,还有机关干部、离退休人员,充分体现了广大群众对宪法学习的热情,通过答题使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观念进一步深入人心,取得了明显的社会效果。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