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环县
讴歌新时代 聚力新征程环县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书法、绘画、摄影作品系列展览开展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秋风送爽,大地留香。在举国上下共同庆祝祖国母亲七十华诞来临之际,9月6日上午10时许,由甘肃省书法家协会、中共环县委、环县人民政府主办,甘肃改琴书法教育奖励基金会、中共环县委宣传部、环县教育局承办,环县第五中学、环县书法家协会、环县美术家协会、环县摄影家协会、环县美育协会、环县杨树岳书法名师工作室协办的大型环县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书法、绘画、摄影作品系列展在环县五中艺术楼开展。中共环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正峰主持了开展仪式。甘肃省书协专职副主席倪永伟,国防大学军事文化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国家画院、北京大学艺术学院、中国艺术研究院任惠中高研班导师任惠中,中国书协新闻出版传媒委员会委员、甘肃省书协副秘书长、甘肃省改琴书法教育奖励基金会副秘书长黎明,原兰州军区文艺创作室副主任、北京大学艺术学院任惠中工作室班主任袁鹏飞,庆阳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克旺,庆阳市文联副主席、书协主席张建昕,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庆阳市美协副主席贺也频,庆阳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张明政,庆阳市文联办公室副主任、庆阳市书协副主席马克新,西峰区美协主席、庆阳美协副主席张学文等应邀出席;中共环县委书记柴春、政协主席郑万年等县上在家领导出席;县直各部门、各乡镇负责人,教育局班子成员、各乡镇初中校长、学区主任、中心小学校长、县直各校校长、幼儿园园长,所有参展作者,环县五中部分师生,共计1000余人参加了开展仪式。

8d0b3a6a2fea4b07b456c4ca35590364.jpg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正峰主持开展仪式。中共环县委副书记王志成、省书协专职副主席倪永伟分别致辞,环县政府副县长张海涛介绍了展览筹备情况,参赛作者代表南关小学书法教师刘鹏飞发言,庆阳市教育局副局长韩克旺讲话,县委书记柴春宣布展览开展。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展览。

fe6f7af6047f4379a435d76222835e18.jpg

  下午两点半,特邀嘉宾、参展作者在环县五中办公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就书法、绘画创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交流、探讨。

ab106aad09e845cf8b192434805b9764.jpg

  本次展览是环县书画史上规模空前、规格最高的一次展出,作品共包括五部分内容: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全国书法名师作品展共展出来自22个省、市、直辖市书法名家作品116副;环县百名教师书法作品展;环县书法教育成果展共展出师生作品109副;环县美术教育成果展共展出作品103副、特邀北京大学艺术学院任惠中工作室画家展出作品20副;希望之路·环县教育主题摄影作品100副,陈列在10个展室里。展出从9月6日开始至10月8日结束。

  本次书法、绘画、摄影作品系列展既是向祖国母亲七十华诞的隆重献礼,也是环县艺术教育的大检阅、大促进,必将催生环县的美育之花蓬勃绽放。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