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环县
吕邦辉专题听取合道镇脱贫攻坚工作汇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9月10日上午,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吕邦辉同志调研合道镇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会议专题听取了合道镇脱贫攻坚工作汇报。

8f4e72ab826744c5aed77f84917d26f4.Jpeg

  会议听取镇党委书记常生锋同志对合道镇脱贫攻坚工作任务目前完成情况的汇报后,吕县长充分肯定了合道镇近一阶段的工作成绩,指出,合道镇近阶段工作有变化、有起色、有成效,某些工作还走在了全县各乡镇工作前列。

  会上,吕县长与今年自查验收达到脱贫退出标准的8个贫困村村干部进行了交流谈话。认真听取了各村脱贫攻坚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各村住房、饮水、教育、医疗、兜底保障等八项冲刺清零行动完成情况,包村干部、驻村工作队长作了村情户情补充说明。

b4347802861e4b44b0ed8b0cb47fddb9.Jpeg

  吕县长指出,镇党委、各村党支部抓脱贫攻坚思路是清的、情况是明的、工作是实的。一是镇党委、政府把脱贫攻坚工作放在了心上,抓在了手上,落实到了具体行动上,真正做到了“精准”二字。精准扶贫工作难度大、任务重,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一项工程、一项任务,我们干部是摸着石头过河,通过“3+1”冲刺清零,八项冲刺清零,围绕“一收入两不愁三保障”聚焦,形成了全党抓扶贫、全民搞扶贫的工作氛围。二是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长对户情村情底子一口清,各项工作都有具体精准的数字和百分率。当前,脱贫攻坚到了深水期、攻坚期,到了最吃紧的关头,各级干部要俯下身子,进村入户摸清情况,逐一进行过筛子、冲刺清零。三是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在扶贫工作上是务实的,工作过程是扎实的,数据准确真实、符合村情户情。

  吕县长强调,通过听取合道镇脱贫攻坚工作汇报,就是为了掌握村户实际情况,寻找工作差距,明确存在问题,形成下一步工作思路。今后,各村、驻村工作队要按照合道镇党委、政府的要求,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第一要务,围绕“脱贫摘帽”这个中心,把有限的资金投入到脱贫上,一鼓作气,背水一战,实现脱贫攻坚工作实之又实、细之又细。同时,加强近期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维护好辖区稳定,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