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庆阳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张昶昶 )9月12日上午,庆阳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在庆阳宾馆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全市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以高度自觉的政治担当和自我革命的斗争精神,认真贯彻总要求,准确把握目标任务,精准落实重点举措,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朱涛主持会议并代表市委作动员部署。

  省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存文出席并讲话。

  市领导李银、卢小亨、章志兼、闫晓峰、焦石、马骥、张应科、杨守金、廉滋仁、尚科锋、盛云峰等出席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央和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动员部署会议精神。

  朱涛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历史与现实相贯通、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高度,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更加自觉地投入到主题教育中,更加自觉地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

  朱涛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紧盯目标任务,强化工作举措,准确把握时间要求、范围对象、根本任务、目标要求,确保做到心中有数、有的放矢。要强化重点措施落实,学习教育要全面深入,调查研究要盯住问题,检视问题要一针见血,整改落实要扎实到位,民主生活会要严肃认真,评估成效要客观准确,确保各项重点工作整体推进,贯穿到主题教育全过程。要促进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以主题教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以主题教育推动打赢三大攻坚战,以主题教育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以主题教育推动保障和改善民生,统筹推进主题教育和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促进,防止“空对空”,坚决避免“两张皮”。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宣传引导,加强督促指导,注重建章立制,靠实工作责任,以坚忍顽强的斗争精神、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推进主题教育,不断提高全市党的建设工作水平,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庆阳提供坚强政治和组织保证。

  李存文强调,庆阳市要聚焦根本任务和目标要求,把牢主题教育正确方向,在学习教育中把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在调查研究中着眼查找自身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立足职能职责和当前正在做的事情,转作风、强担当、抓落实;在检视问题中,自觉对照查摆差距不足,把问题找准查实、把根源剖深析透;在整改落实中,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最终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要求。要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把握主题教育深刻内涵,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在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下功夫,从主题教育一开始就边学边查、立查立改。要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主题教育,在解决突出问题上下功夫,注重统筹推进主题教育和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净化修复政治生态,重塑革命老区形象,激活红色基因,以工作业绩体现主题教育成效。要力戒形式主义,做深做细做实各项工作,改进主题教育推进方式,减少繁文缛节,减轻基层负担,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省高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吴少先及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成员赵骥鸿、丁迪凡、丑虎宁出席会议。

  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市纪委副书记;现职厅级领导干部;近五年退出领导岗位的厅级老同志;市直部门(单位)和群团组织主要负责人;市级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市属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驻庆省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区)委书记;不在上述人员范围内的党的十九大代表、省十三次党代会代表;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各组组长、副组长,指导组组长、副组长、联络员参加会议。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