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西峰
​​西峰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组培训会议召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9月12日下午,西峰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主题教育指导培训会,对全区主题教育指导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李建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6e051975e80f4cf99c6a2fdc00fc9033.jpg

为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取得扎实成效,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将派出15个指导组深入全区136个单位进行全程指导。

会议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对待指导工作。指导组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区委的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做好指导工作,确保全区主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展、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任务,以从严从实的标准落实指导职能。指导组要严格按照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制定的《指导工作方案》和《指导推进工作指南》要求,扎实做好动员发动、思想教育、调查研究、检视剖析、整改落实、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六项重点工作,确保各级各单位思想认识到位、理论学习到位、成果运用到位、问题查摆到位、问题解决到位、开出高质量、好效果。9月18日前各部门单位要全面启动主题教育,期间对发现走过场、不深入的要及时叫停,纠偏改正,对应付了事的要严厉批评,责令改正。

会议强调,把握方向路径,以科学的方式方法提升指导水平。指导组要紧紧围绕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创造性开展指导工作。在分类指导上,要找准督促指导工作的重点和方向,提出适合单位特点的举措和办法,点准穴位、切中要害;在沟通协调上,要建立健全指导情况沟通机制,定期面对面开展情况交流,随时了解工作情况,快速传达中央、省市区委有关文件精神,确保各项工作不偏不倚;在工作统筹上,要按照主题教育的时限安排和工作要求,明确目标任务,列出工作清单,科学有序实施,确保主题教育有力有效开展;在释疑解惑上,要严格按照政策要求,现场能答复的现场答复,对政策性较强、影响面大的问题,按程序形成《有关具体问题答复意见》统一答复;在调查研究上,要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及时了解掌握主题教育进展情况,力求听真话、察实情、抓实质。对发现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总结报送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进行宣传推广,以点带面提升主题教育整体水平。

会议强调,要加强自身建设,以过硬的作风展现指导队伍良好形象。要强化自身学习,提高指导能力。做到认识高一层、学习深一步、实践先一招,切实做到指导工作有依据、解答问题有出处、监督问效有底气。要坚持工作原则,敢于动真碰硬。对主题教育中存在的“顺着走、跟着走、看着走”等消极等待情绪及时批评指正,对主题教育走形变样、问题严重的,一律要推倒重来、责令补课并严肃问责。要严明作风纪律,严肃问责追究。要认真执行相关要求,遵守党的政治纪律、保密纪律、工作纪律和廉政纪律,指导工作实行双向责任追究制,坚决防止主题教育走形式、搞过场。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