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民生
车市迎高峰 揽客促销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南力)进入9月,作为车市传统销售旺季的“金九银十”正式拉开帷幕。西峰区各大汽车品牌经销商纷纷打响促销战,冲击年度销售目标。

  近日,记者走访了西峰城区部分汽车品牌4S店。不少品牌都推出了优惠促销活动,“降价”“推新款”成为汽车消费市场主旋律,前来看车、试车和买车的消费者明显增多,汽车市场呈现出购销两旺的热闹景象。

销售人员为顾客登记资料

  “金融贴息最高10000元,部分车型可享36期0利息”“车型置换最高补贴7000元”……9月9日,记者在陇东汽车城某日系品牌经销商展厅内看到,整个展厅已经打出了促销优惠横幅。“早在8月底,我们就已经推出各种优惠政策,为市场预热。”该店总经理崔凤成介绍,这十多天来,已经销出12台车,还有7台订单车未交付,相比去年同期销量增长了20%。同样,位于西峰区古象西路、西环路北段的部分德系、合资、国产品牌经销商也忙个不停,从今年优惠力度看,大部分主流家轿、SUV款车型现金优惠都在千元至3万元不等。

  虽然近段时间阴雨绵绵,但人们的消费热情很高。记者在多家汽车销售店看到,部分消费者一家大小齐上阵,前来看车试车。位于西环路北段的某新能源汽车经销店内,记者遇到了在购车的郭先生,他跑了不少家店,经过比较后,最终选中了一款SUV新能源汽车。“这款车官方价25万多,因为购买新能源汽车政府会有相关补贴,所以这款车补贴后价格是18万多,现在正好赶上促销活动,最终还能再优惠7000元。”

  记者了解到,就目前消费情况来看,10万元至25万元左右的经济型轿车、15万元至30万元左右的SUV款车型的消费倾向比较明显。此外,为积极迎合年轻人群喜好,外观年轻时尚、智能化配置也逐步成为市场主流。某合资品牌销售人员表示,“年轻群体买车,比较注重外观和配置,外形酷炫、智能化配置的车辆,很受年轻消费者青睐。”

  “大多数消费者到店选车更加理性,通常会在经过详细询问性能、配置后,通过多方面的对比选定自己心爱的车型。”崔凤成认为,买车前需要多比较,根据自身经济实力和实际情况购买,这样才能挑选一款让自己满意的汽车。买车对大多数家庭来说是件大事,不光要考虑品牌、价格,安全、舒适等也是购车的重要参考因素。此外,购买车辆在提车时一定要核对好发票金额以及车辆合格证,如遇消费纠纷,及时进行维权。

  庆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数据显示,今年1月1日至9月10日全市上牌车辆共计25566辆,而2018年1月1日至9月10日全市上牌车辆共计25364辆。相比去年,我市汽车交易市场回暖势头明显,9月份前10天时间全市就已经上牌849辆。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姜大捷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