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国内
安徽抓好保护区建设从严从实 整治违规侵占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小龙虾上市的季节,安徽宣城市宣州区周王镇红洋村村民方根泉却把自家的13.58亩龙虾塘改造成水田、种上了水稻。因为这里,是扬子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开挖虾塘不仅占用保护区部分耕地,养殖围网等还会影响扬子鳄的生存环境。”扬子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问题宣州区整改办工作人员徐继春介绍,经过大力宣传和耐心劝解,当地群众表示理解并支持,目前虾塘问题整改全部完成。

  此前,国家自然资源督察南京局共交办扬子鳄保护区范围内违法违规用地问题78个,涉及土地面积700.97亩。在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期间,安徽把扬子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整改工作作为重要内容,截至目前,已完成整改75个。

  6月28日,泾县提前完成保护区搬迁及土地流转工作;7月3日,宣城市召开保护区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调度会;7月6日,保护区规划调整第二次讨论会召开……在宣城市林业局,记者看到了保护区问题整改的专项工作记录。

  为了保护扬子鳄,泾县昌桥乡对该乡安冲村民组、25户居民进行了拆迁安置。截至7月底,保护区现有核心栖息地内实地核查统计的108户原住居民房屋搬迁工作全面完成,拆除面积18227.77平方米。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期间,宣城市将以扬子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被违规侵占问题整改为重点,逐项细化整改措施,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安徽省林业局局长牛向阳表示,全局系统要从严从实推进问题整改,严肃认真开展追责问责,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抓好扬子鳄保护区问题整改工作。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