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莲河纪行丨群山相依集“水”源
作者: 李馨怡 陈飞 来源: 庆阳网 发布时间: 2019-09-16 09:19:52
一键分享到:

庆阳网讯(记者 文:李馨怡 图:陈飞)庆阳市境内有一条河,叫做马莲河。马莲河上游发源于宁夏盐池县境内,流经我市环县,又被当地人称为环江河。近日,陇东报“马莲河纪行”主题采访组前往马莲河源头环县甜水镇邱滩村古庄沟,寻找这条环江河起始最大支流的源头。

这里群山环抱,梯田层叠。从邱滩村杨楼山开始,潺潺溪流沿着古庄沟、大坝沟、小七沟,静静流淌,蜿蜿蜒蜒流出甜水镇,流经山城乡,滋润了一方土地后,在洪德镇,汇入环江。据邱滩村村民说,这里的水是下雨从四周山上汇集而来,时断时续,由于含沙量高状若泥浆,不能饮用和灌溉,仅仅作为风景和故事流淌在这里,至于最终会去向哪里,他们并不了解。

责任编辑: 张楠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庆阳网”“来源:陇东报”或带有“陇东报”“掌中庆阳”“庆阳网”讯头、LOGO、水印的所有文字、图片、摄影、视频等新闻作品以及文创产品、文艺作品,版权均为陇东报社所有。未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媒体、个人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传播陇东报社版权所有的原创作品。已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的,在转载、下载使用原创作品时,必须明确注明作品刊发媒体、作者、时间等完整信息来源。否则,陇东报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