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莲河纪行丨马莲河环县境内的源头原来在这里!
作者: 吕赟 来源: 庆阳网 发布时间: 2019-09-16 09:33:51
一键分享到:

    往北,再往北!

    沿着弯弯曲曲的路一直向北赶去,到了陕甘宁三省交界处的地方,矗立着一个醒目的“三省界碑”,北边是宁夏盐池县麻黄山乡,南边是环县秦团庄乡境内,东南边是陕西省定边县姬塬镇。陇东报全媒体“马莲河纪行”采访组的寻找马莲河源头的行程也从这里开始。

    秦团庄乡大天子村境内,我们看到了马莲河源头的河水从宁夏盐池县麻黄山乡跨越一个有一个沟壑,蜿蜒而来,流入环县境内的土地。这是马莲河在环县的东川源头,是一条没有名称的小河流,当她继续往前流,不尽的小水流便会和她汇聚在一起,最终形成庆阳人民的母亲河——马莲河。

这是陕甘宁三省交界的“三省界碑”。

     这是马莲河源头处的河水从宁夏盐池县麻黄山乡境内流入环县境内,左上角的梯田是盐池县境内的土地,对面便是环县境内。

     马莲河源头处的河水一路往南,流过秦团庄乡,进入耿湾乡境内,水流已经增强不少。

     马莲河源头处的河水一路往南,流过秦团庄乡,进入耿湾乡境内,河流也滋养了两岸的土地。

这是河流两岸大片大片的梯田。

继续往南,河流进入洪德镇境内。

    马莲河环县境内东川源头的河水一路往南,流经秦团庄乡、耿湾乡、洪德镇,在洪德镇与西川河流汇合,形成环江。继续往南流去。这是马莲河环县境内东川源头和西川源头河流交汇的地方。

责任编辑: 张楠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庆阳网”“来源:陇东报”或带有“陇东报”“掌中庆阳”“庆阳网”讯头、LOGO、水印的所有文字、图片、摄影、视频等新闻作品以及文创产品、文艺作品,版权均为陇东报社所有。未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媒体、个人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传播陇东报社版权所有的原创作品。已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的,在转载、下载使用原创作品时,必须明确注明作品刊发媒体、作者、时间等完整信息来源。否则,陇东报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