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合水
我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 教育动员部署会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9月12日,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在县宾馆五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沈文祥主持,会上书面传达了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安冠卿传达学习了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县委书记、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解平作了动员讲话;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三指导组副组长何治国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市委主题教育第十三指导组成员,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成人员,87个参学单位主要负责人,省市驻合各单位负责人,县委主题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部分老干部代表,市县党代表,县级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共计210多人参加会议。

99f2c8d20e3c42c09edec74050f623a7.JPG

  会议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更需要全党同志牢记初心和使命,永不懈怠、一往无前,特别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个重要时间节点,开展这次主题教育,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刻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为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当好引领、作好表率。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目标任务,把高标准高质量严要求贯穿到主题教育全过程。全县各级党组织一定要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的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聚焦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结合工作实际,对照部署安排,着力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在深入推进上下功夫、在求真求实上下功夫,确保主题教育不偏不空不虚,高质量、有特色、见成效。

056b8f5afc214661b5b1f914d4b3a420.JPG

  会议要求,主题教育搞得好不好、成效怎么样,最终要体现在推动工作上。全县各级党组织要紧紧围绕中心大局,把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体现到各项工作落实上,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以落实重要部署、推动重点工作的实际成果来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各参学单位9月18日前必须召开动员部署会,9月底前必须完成为期一周的集中学习。

  会议强调,这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全面加强组织领导,以有力的工作保障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展,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加强领导、靠实责任,精心组织、强化督导,全力抓紧抓实抓好,确保取得预期效果。

  何治国在讲话中指出,合水县委及时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委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凝聚共识,第一时间投入主题教育准备工作,对组织领导、实施方案、工作机构等事项进行认真研究,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严肃认真的态度。强调要聚焦根本任务和目标要求,把牢主题教育正确方向;要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把握主题教育深刻内涵;要结合工作实际,在解决突出问题上下功夫。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抓好主题教育。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