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庆阳市委印发《关于在全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何海峰)日前,市委印发了《关于在全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重点明确了我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范围对象和工作任务。

  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我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从2019年9月开始,11月底基本结束。根据《实施方案》,主题教育的范围是:市、县(区)机关及其直属单位和企事业单位,乡镇、街道和村、社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中小学校、医疗卫生、国有企业和其他基层组织;中央和省上垂直管理单位,原则上由上级主管部门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各县(区)、各部门(单位)的派出机构和分支机构,原则上比照内设机构,同步开展主题教育;全市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市级机关及其直属单位和企事业单位、县(区)共127个。主题教育的对象为:市级机关及其直属单位和企事业单位领导班子,县级党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乡镇、街道,县直机关等领导班子参照实施;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参照实施的领导班子之外的党员参加主题教育,以党支部为单位,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进行;市、县(区)各民主党派机关中的中共党员,参加主题教育;领导班子中的非中共党员领导干部,可参加主题教育集体学习研讨、调研成果交流;对于年老体弱党员,可采取送学上门等方式组织参加学习教育。

  《实施方案》明确了主题教育的六项工作任务。一是学习教育,通过及时动员部署、认真抓好自学、创新丰富载体、扎实开展研讨的方式,将学习贯穿始终,认认真真学原著悟原理,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是调查研究,以坚持问题导向开展调研、形成高质量调研成果、讲好专题党课的形式,着眼解决实际问题,促进各级领导干部沉下去了解民情、掌握实情、破解难题,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三是检视问题,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广泛听取意见、认真对照检查、深刻检视反思。四是整改落实,制定整改方案、抓好即知即改、开展专项整治,突出主题教育的实践性,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对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检视查找的问题、巡视巡察反馈的问题等,列出清单,逐项整改。五是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要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运用学习调研成果,针对检视反思的问题,联系整改落实情况,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各党支部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六是评估主题教育成效,从领导干部自身素质提升、解决问题成效、群众评价反映等方面,客观评估主题教育效果,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树立正确用人导向结合起来,形成优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良好政治生态。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