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西峰
“礼赞共和国 智慧新生活”2019年“全国科普日”庆阳市系列活动在我区启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9月12日,以“礼赞共和国 智慧新生活”为主题的2019年“全国科普日”庆阳市系列活动在庆阳市西峰区青少年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正式启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建芳,市政协副主席马启昕,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晓龙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史建芳宣布“2019年‘全国科普日’庆阳市系列活动启动”。

  张晓龙在致辞中代表区委、区政府向所有参加活动的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奋战在一线的全区广大科技科普工作者和关心支持我区科普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张晓龙说,2019年“全国科普日”庆阳市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西峰区举行,既是贯彻落实国家《科普法》,推进《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实施的实际行动和有力举措,也是对我区科普工作的关心支持和鞭策推动,举办这次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必将给我区科普事业发展注入新的生机活力,起到积极促进和推动作用,我区将精心承办好科普系列活动,扎实做好科普工作,着力推动全区科普事业发展再上新的台阶。

  随后,学生代表作了发言,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宣读了《2019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实施方案》。

  马启昕在讲话中指出,“全国科普日”是全国统一开展的群众性、社会性的科普宣传活动,是科普工作的有效载体。今年“全国科普日”活动的主题是“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我们要把科普工作同创新型社会建设、文明城市创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脱贫攻坚工作、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紧密结合起来,按照《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总体要求,以加快推动创新型庆阳建设为主线,大力加强科普能力建设、不断创新科普理念、方式和载体,努力把科普日办成宣传普及科学技术的节日和盛会,在全社会掀起学科学、用科学的高潮,为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转型升级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启动仪式后,与会市区领导与现场的市民朋友和学生共同参观了科技展示,体验了妙趣横生的科普之旅。

  据了解,2019年“全国科普日”庆阳市系列活动定于9月14日—9月20日在全市集中开展,活动围绕科普协同创新,发展两翼齐飞、聚焦社会热点,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激励爱国奋斗、对标攻坚任务,助力全面小康四个方面,采取展览展示、互动体验、现场咨询、技术培训、科普讲座、科普知识竞赛、科普表演、科普集市和开放科普基地等活动形式,进一步传播科学知识、激发科学兴趣,让科学更好地引领高质量发展、服务高品质生活,全面促进科学精神和科技成果的全民共享。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