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庆阳公安机关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安保誓师大会暨“实战大练兵”启动仪式举行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张昶昶)9月16日,庆阳公安机关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安保誓师大会暨“实战大练兵”启动仪式在庆阳体育馆举行。

  市委书记贠建民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涛为应急处突队授旗。市领导董建镇、李银、章志兼、孙武奇、吴丽华,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志利,市委秘书长张希岳出席。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杨涛主持。

  誓师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市700多名公安民警、应急救援官兵进行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安保宣誓,开展了跨区域集结拉动和战术演练,全面展示了我市公安机关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的过硬本领和实战能力。

  贠建民强调,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是今年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盛事,举国期待、举世瞩目。做好国庆期间安全保卫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是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更是对公安队伍的一次全面检阅和重大考验。全市公安机关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强化忠诚担当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服从党的命令、听从党的指挥,保持高度警觉,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安保工作,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要以立足预防、防止危害、消除影响为目标,突出重点企业、重点行业、重点设施、重点场所,把应急处置与常态防范结合起来,加大执勤值守和巡查巡逻力度,集中开展打非治违行动,加强危险源头控制和安全隐患排查,全力防范和管控各类风险,切实做到防控无盲区、无死角,确保我市国庆期间政治安全、公共安全、舆情安全。

  贠建民强调,全体公安干警要把大庆安保工作作为“政治上的一次大考验,能力上的一次大锤炼,作风上的一次大检阅”,以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坚决维护全市社会安全稳定。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担当,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严守阵地,协同作战,确保各项安保工作无缝对接、不出纰漏,合力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