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庆阳市公安工作会议召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张昶昶)9月16日,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在庆阳宾馆召开。市委书记贠建民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不断把全市公安工作推向前进,为全市改革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涛主持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杨涛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

  市领导章志兼、孙武奇、吴丽华,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志利,市委秘书长张希岳出席会议。

  贠建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公安工作取得的成就、积累的经验,科学回答了新时代公安工作一系列方向性、原则性、根本性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指引新时代公安工作科学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公安机关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委关于公安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在学思践悟中汲取真理力量、增强理论修养,在知行合一中锤炼过硬作风、彰显责任担当,坚决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

  贠建民强调,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要始终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始终把政治建警放在首位,确保公安工作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推进。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弘扬斗争精神,坚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严厉打击违法犯罪,在服务保障全市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要坚持改革强警科技强警,在做深做实做细现代警务运行机制上加力加速,努力在提升公安机关核心战斗力和公安工作整体效能上实现新突破。

  朱涛强调,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全市公安工作全局,始终坚持公平正义的价值追求和管党治警的方针要求,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贯彻到谋思路、抓工作、促落实的全过程。各级公安机关要坚持“稳”字当头,突出重大安保、防范风险、扫黑除恶三大关键,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全力保稳定、护安全、促和谐。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一次政治思想洗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四个铁一般”标准,树立一流的工作理念,全面推动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大力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和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要完善细化各项工作方案及应急处置预案,建好应急处突队伍,强化训练演练,全力营造安全稳固的政治环境、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