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西峰
西峰区召开2019年贫困人口退出区级验收认定工作安排会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9月16日,西峰区2019年贫困人口退出区级验收认定工作安排会召开。区委副书记李聪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乡镇、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单位共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就全区贫困人口退出区级验收认定工作的对象、程序、标准、方法、步骤进行了详细安排,书面印发了《西峰区2019年贫困人口退出区级验收认定工作实施方案》。

  李聪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严格对照省定退出标准,扎实做好验收工作,通过验收把全区下剩的269户贫困户的真实状况反映出来,明确工作重点,进一步巩固提升扶贫成果,确保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要严格退出程序。验收组成员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严格对照“两不愁、三保障”、安全饮水以及人均纯收入等退出指标,逐户逐项对标核查,坚决杜绝和防止“数字脱贫”和“被脱贫”等弄虚作假的现象,要以严格的标准和严密的程序确保脱贫成果的真实性。要靠实工作责任。各验收组人员要本着对组织负责、对全区脱贫攻坚大局负责、对各级帮扶干部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切实担当负责,坚持谁验收、谁签字、谁负责,做到执行标准不变通,执行程序不走样。同时,针对这次验收退出的贫困户,一方面,要向贫困户讲清政策,退出贫困序列,不是取消政策,而是扶贫工作的正常推进;另一方面,要严格落实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的“四个不摘”要求,无论脱了贫的还是没有脱贫的,各级帮扶干部的心劲都不能松,要在“摘帽”之后坚守岗位,保持工作连续性,继续完成扶贫任务,实现已脱贫人口的稳定脱贫。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