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知名专家会诊把脉草畜产业 全国羊业发展高峰论坛暨扶贫模式报告会在庆阳举行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李彬 南力 )9月17日,全国羊业发展高峰论坛暨扶贫模式报告会在市政府礼堂举行。

    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贠建民出席报告会并作了题为《创新发展模式,优化扶贫路径,坚决打好肉羊产业扶贫持久战》的报告。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教授傅廷栋作了题为《关于饲料(绿肥)油菜》的报告,国家肉羊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中国畜牧业协会羊业分会会长、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教授金海作了题为《全株玉米青贮在肉羊育肥中的应用》的报告,中国农科院兰州畜牧与兽药研究所研究员杨博辉作了题为《推进庆阳草羊业高质量发展研究》的报告。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董建镇、市政协主席李银、市委副书记卢小亨等出席报告会。中国畜牧业协会羊业分会执行会长、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教授杜立新,中国畜牧业协会羊业分会副秘书长、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研究员张莉先后主持论坛暨报告会。

    贠建民在报告中说,庆阳属于六盘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是甘肃省脱贫攻坚主战场。近年来,庆阳把产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治本之策,把肉羊产业作为产业扶贫的主攻方向,按照“政府引导、企业带动、合作社经营、贫困户受益”的思路,大力推行“331+”产业化扶贫模式,初步实现了产业培育与脱贫攻坚共赢,走出了一条深度贫困地区产业扶贫的新路子。我们将以这次报告会为契机,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坚持以现代农牧业发展理念引领肉羊产业,努力在品种选育、饲草保障、疫病防控、精深加工、品牌培育、利益联结等方面持续发力,全面提升肉羊产业规模化、标准化发展水平,把庆阳打造成黄土高原陇东地区羊产业和草产业生产加工基地,使肉羊产业成为贫困群众增收致富的长远大计,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坚实基础。

    高峰论坛上,杜立新和国家绒毛用羊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中国畜牧业协会羊业分会会长、新疆畜牧科学院畜牧研究所所长田可川,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反刍动物研究所所长李发弟,英国羊业协会主席凯文·哈里森分别围绕“中国羊业新趋势、新变化与可持续发展”“我国绒毛羊产业现状及发展趋势与发展战略”“湖羊的选育潜力及其杂交利用”“英国羊业发展概况以及肉羊繁育与育肥技术进展”等内容作了报告。期间,还举行了互动论坛,与会专家、企业代表就规模化羊场未来发展之路现场进行了互动交流。

    中国畜牧业协会专家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全国羊业协会会员及相关企业代表,各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市、县(区)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及畜牧专业技术人员,甘肃中盛农牧集团公司员工和陇东学院农林学院学生等参加相关活动。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