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第20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作品暨手工艺术精品评选揭晓 甘肃获1金2银2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每日甘肃网9月16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宋菲菲)记者今日从甘肃省工艺美术协会获悉,由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主办,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协办的“第二十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作品暨手工艺术精品博览会”9月12日至15日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甘肃省工艺美术协会选送的8件精品,在此次博览会上喜获1项金奖、2项银奖、2项铜奖。

  博览会上,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400多家展商带来了珠宝玉石、金属工艺品、雕塑工艺品(玉、木、石等)、漆器、抽纱刺绣、地毯挂毯、美术陶瓷、民间工艺品、工艺花画等精彩展品,琳琅满目,覆盖工艺美术全部类别。

  甘肃工美展团此次参展的作品有兰州雕刻葫芦、竹刻雕、紫砂刻盘、南阳玉雕等,多角度多侧面展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省工艺美术行业的欣欣向荣。

  金奖(民间工艺)

《雕刻葫芦——河西记忆》阮熙越

  银奖(雕塑·竹刻雕、美术陶瓷)

《竹雕臂搁精雕——四大天王》张伟厚

《紫砂刻盘——虎啸高山》张伟厚 罗春梅

  铜奖(雕塑·玉雕、民间工艺)

《玉雕——英才荟萃》刘平

《雕刻葫芦——忠义春秋》魏孔安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