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庆阳市生态环境局召开新闻发布会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记者 吕赟 实习生 姜大捷)9月18日,庆阳市生态环境局召开今年第3次新闻发布会,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就马莲河蒲河等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情况和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环境信访问题办理情况进行了通报。

    据通报,今年1至8月,我市马莲河、蒲河、柔远河、茹河、洪河、四郎河及葫芦河14个地表水监测断面达标6个、超标8个,达标比例为42.9%,水质优良比例为35.7%。其中,林镇、下郑断面水质为优,新堡桥、巴家咀水库、罗川断面水质为良好,店子坪、铁李川、米家川、姚新庄、马头坡断面水质为轻度污染,曲子大桥、宁县桥头、彭阳村断面水质为中度污染,柴家台入境断面水质为重度污染。

  据通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期间,中央督察组共向我市交办33批172件环境信访问题,其中西峰区70件,庆城县30件,镇原县26件,环县15件,宁县12件,合水县7件,正宁县5件,华池县2件,市级2件,华池县、庆城县、环县合办1件,华池县、庆城县合办1件,合水县、宁县合办1件。截至目前,172件环境信访问题已全部按规定时限上报了办理结果,办结125件,尚有47件正在落实整改措施;共责令整改120家企业、停止生产6家企业、查封扣押7家企业、立案处罚33家企业、处罚金额167.9496万元,约谈3人、问责1人。

  新闻发布会上,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还就我市如何做好水污染防治工作等方面相关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编辑:刘家玮责任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