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合水县王昌寺村“驻村第一书记”王大勇事迹引热议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郝芳 杨洋 通讯员 张关宏) 9月19日晚,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播出了合水县固城镇王昌寺村“驻村第一书记”王大勇扎根一线默默奉献,为民服务、帮民致富的事迹。王大勇从驻进村里到“驻”进村民心里的感人事迹播出后,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驻村队员和群众中引发了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以王大勇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立足本职,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贡献。

  作为奋战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的驻村干部,市委机要和保密局驻环县曹李川村帮扶干部辛荣钰被王大勇的事迹深深感动,“王大勇一心为民的情怀深深感动了我,他的坚持和奉献,让我深信,只要我们每个驻村干部用心做好扶贫攻坚的每一件小事,收获的将是美好明天。”辛荣钰说,“我们都要向王大勇学习,不忘初心,脚踏实地,做好各项帮扶工作。”

  “观看了王大勇的事迹,我备受鼓舞,作为一名坚守在扶贫一线的党员,应该牢牢树立大局意识、服务意识,时刻坚持把群众利益放在心头,为群众谋幸福,为村里谋发展,排除万难,力争让龙湾村村民实现稳定脱贫。”宁县米桥镇龙湾村“驻村第一书记”魏博庆表示。

  “王大勇先进事迹播出之后,全镇广大干部群众备受鼓舞。”合水县固城镇党委书记赵宇说,“我们将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认真组织全镇干部学习王大勇先进事迹,激发大家干事创业的热情,以实际行动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得知王大勇的事迹在《焦点访谈》播出,村民们早早就聚在村里的广场上,等候在大屏前观看。“大勇书记来之后,村里发展得更快更好了,大家的思想观念都有了很大的转变,我们村现在主要发展蔬菜产业,如今大家的‘钱袋子’都鼓起来了,大勇书记功不可没。”王昌寺村72岁老党员杨占祥告诉记者。

  和村民一起收看《焦点访谈》的王大勇,在感到欣慰的同时,肩上更多的是责任和压力。王大勇表示,今后将把工作重心放在聚焦产业发展、扶贫车间、正气银行、群众文化活动等方面,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巩固王昌寺村的脱贫成果。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