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合水
合水县新综合客运中心投入运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 张关宏 陆洋)日前,笔者从合水县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合水县老汽车客运站已正式封闭停用,新综合客运中心正式投入运营,发往各地的客运班线全部正常发班。

  “新综合客运中心投入运营,实现了城区公交和客运站的无缝连接,随着客运站设施设备的完善,实现了人车分流,极大地方便了旅客乘车和进出站车辆。”合水县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副经理南宁霞告诉笔者,新建的客运中心安检布局更合理,并在原来的基础上新增加保安4名,保障客车运行及旅客的生命财产安全。

  为方便旅客出行,新综合客运中心根据乘客出行需求,在9月6日到9月30日期间,每天安排2至3台公交车往返于原公共汽车站与新综合客运中心,负责免费接送乘客。

  新综合客运中心设计发车位20个,可同时容纳200台车辆停放,设计日发班次172班,日运送旅客5000多人。除客运班车之外,新综合客运中心还将合水发往西峰的专线车调整至站内发车,便于旅客出行。站内设有候车厅,行李托运处、驾乘人员休息室等,配套了完备的消防系统和安全防范、停车场管理等信息化系统。

  据悉,合水县综合客运中心总投资1.5亿元,总建筑面积3万余平方米,项目分两期建设,目前客运中心站务楼、修理车间、检测车间、停车场及附属工程都已全部建成。新综合客运中心正式运营后,县域内所有客运车辆全部从这里发车,不再穿越主城区,缓解了城区交通压力。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姜大捷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