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西峰
西峰区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 “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取得实效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 雷娜)今年以来,西峰区按照省、市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部署和安排,按照“村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项无差错”的总体要求,在全区开展 “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截至目前,全区清查出各类问题9861个,清退、追缴资金1.87万元;信访受理问题4个,已查结1个;区级检查发现问题912个,已整改到位823个;自查自纠发现问题 8081个,已整改到位6919个,清退、追缴资金31.09万元。在开展“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中,西峰区建立了部门乡镇村组会商机制、重点线索排查机制、重大问题协商机制、主动说清问题从轻机制、容错纠错整改机制,通过一系列的举措,对“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调查核实,对重要问题线索及时进行查处,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以严肃督查推动责任落实。

  同时,项目主管部门全面核查资金收入、发放情况,并将享受人员花名传送到各乡镇,各乡镇汇总每户享受补贴清单,然后逐户核对是否属实。核查采用信息比对法、线索核查法、入户核查法、统筹人员力量,责任到人,全面摸清底数,对存在问题逐户逐人逐条建立工作台账,全面从严从细逐项开展自查自纠工作。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姜大捷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