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西峰
肖建军在庆阳二中开展毒品预防教育知识专题讲座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为进一步做好2019年秋季开学在校学生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巩固、扩大“6·27”工程实施成效,全面提高中小学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9月23日下午,区政府副区长、区禁毒委副主任、区公安分局局长肖建军在庆阳二中为广大青少年学生作了“ 无毒青春 健康人生”为主题的毒品预防教育专题讲座。

  肖建军结合禁毒教育典型案例,分析了当前毒情形势,就毒品的概念、种类、特征、吸毒的诱因及吸毒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危害以及毒品传播的渠道和环境进行了全面详细讲解。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追求健康积极的生活方式,进一步推进学校、家庭、社会形成毒品预防教育的整体合力。

  会前,组织全体师生观看了仿真毒品,现场发放了禁毒宣传折页、笔袋等宣传品1000余份,并组织学生签订了“拒绝毒品、珍爱生命”禁毒承诺书;庆阳二中聘请肖建军为本校禁毒校外辅导员,并颁发了聘书。

  庆阳二中高一级、高二级、国际部18级、19级全体师生共计2000余人聆听了讲座。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