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庆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省委书记林铎庆阳调研时的指示精神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张昶昶 )9月30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省委书记林铎庆阳调研时的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贠建民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修订完善,是党在深入总结实践和历史经验的基础上,对党章规定的再次细化、具体化,是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条例》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认真开展学习教育,强化监督检查,切实抓好《条例》贯彻落实,努力提高从严管党治党水平。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林铎庆阳调研时的指示精神,以坚决的态度和过硬的措施,努力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要紧盯负面清单抓整改,切实“负主责、负首责、负全责、负专责”,逐村逐户、逐人逐项解决问题,确保到年底前重点领域主要任务实现工作清零、问题清零、责任清零。要抓实建好专业合作社,认真细致地做好专业合作社的规范提升工作,坚决防止合作“一股了之”、资金“一发了之”的现象,扎实有效、持续深入推进产业扶贫。要加强与龙头企业联系,切实解决“羊源”不足问题,抓紧时间购羊进社,确保合作社正常有序运营。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高标准、严要求地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把增强党性与为民办实事结合起来,与解决突出问题结合起来,以工作实际成果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

    会议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营造安全祥和的节日氛围,是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和神圣使命。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坚持领导带头,强化安全监管,扎实做好庆祝宣传和值守应急工作,切实强化舆论引导管控,确保国庆期间全市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中央扫黑除恶第二、三轮督导“回头看”工作安排》等文件和全省贯彻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通报调度会议精神,审议了《关于2018年度县(区)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和市直部门绩效考评结果》等文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