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西峰
扬起“中国红” 齐唱爱国歌 西峰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栗萌)起好头、开好局、迈好步,扬起初心与使命的风帆,奋进前行。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西峰区按照中央、省市委的部署要求,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周密谋划,精心组织,以党员干部为引领,创新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感染力强的红色文化系列活动,有效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爱党爱国热情,形成了城乡扬起“中国红”、干群齐唱爱国歌的喜庆氛围。

红心跃动,万名共产党员重温入党誓词。9月中旬以来,西峰区650多个党组织全面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革命传统教育作为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的主抓手,组织党员干部分赴华池南梁、正宁、合水等红色教育基地,缅怀革命先辈,接受传统教育。据统计,西峰区18061名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铮铮誓言让“忠诚、干净、担当”的革命精神入脑入心。

红歌嘹亮,万名党员干部唱响爱国歌曲。为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歌颂和宣扬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光辉历程和奋斗成就,展示经济社会翻天覆地的变化和人民群众全新的精神面貌,西峰区举办“我和我的祖国”万人大合唱活动,共有19个代表队、4300多人参加演出。令人振奋鼓舞的红歌演练在各乡镇街道、区直部门全面拉开,迅速在西峰区上下掀起一股“红歌热”,带动民间文艺团体活跃起来,竞相传唱。在城乡的公园、小游园、文化广场里,脍炙人口、昂扬向上、形式多样的红色歌舞此起彼伏、随处可见,丰富了广大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引导各级党员干部真正悟透初心、践行使命。

红旗尽染,万面“中国红”满城飘扬。连日来,五星红旗在西峰区各级党政机关高高飘扬。按照“隆重、热烈、务实、简朴”的原则,从9月16日开始,西峰区在全城主次干道、主要景观区、东湖公园、和谐广场等区域,悬挂国旗2000多面,营造出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

与此同时,西峰区各基层党组织,组织干部群众举行升国旗、唱国歌、主题教育签名等系列活动,表达了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建设全面小康新西峰而努力奋斗的信心和决心。通过开展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充分激发了市民群众的爱国热情,一时间从城市商圈到乡村一线,大家自发在商铺前、家门前悬挂国旗,“国旗一条街”“国旗社区”悉数亮相,一面面五星红旗迎风飘扬,一首首红歌众人传唱,处处洋溢着“中国红”的喜悦与欢乐,使国庆节日氛围愈加浓厚。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