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华池
找准靶向精准监督推进脱贫攻坚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通讯员张育)今年以来,华池县纪委监委紧盯县脱贫攻坚成员单位、重要岗位和重点对象,采取定期不定期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持续加大对扶贫项目实施、扶贫资金使用过程中的薄弱环节和风险点进行精准监督。

    华池县纪委监委抽调18名纪检监察干部,组成6个督查督导组,深入县扶贫办、农业农村局等23个部门,对全县2017年以来实施的所有惠民惠农政策、扶贫项目及扶贫资金相关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摸底,并认真分析研判、查找风险点和存在的突出问题。共梳理惠农惠民政策56项、涉及扶贫项目88个、资金162413.87万元,发现并向相关部门反馈问题23个,现已全部整改到位。对全县15个乡镇及脱贫攻坚12个专责组履职情况开展了“回头看”和脱贫攻坚巡察督导,并会同县委组织部、扶贫办、发改局、教育局等部门,对全县2.9万户农户开展了“两不愁、三保障”巡察核查,将发现的住房存在安全隐患、水质不达标、因贫辍学等方面的问题及时反馈相关乡镇和部门进行整改落实。

    同时,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询问工作人员、入户走访等方式对全县的“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及中央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负责实施扶贫项目和落实惠民惠农补贴资金的县扶贫办、民政局、发改局、教育局等22个部门进行督导检查,对发现的个别乡镇和部门工作安排部署不到位、基础数据不精准、审核把关不严等问题在全县范围内进行通报,向相关单位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对存在的问题限期整改,并对6个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告诫约谈。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