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正宁
正宁县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通讯员刘效国) 自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以来,正宁县通过组建家庭医生团队,依托村卫生站公建规范化平台,实时签约、实时采集和传送数据,让签约群众足不出户就可享受到及时、准确的医疗健康服务。

    在村民曹迎春家中,宫河镇卫生院的家庭医生正在为他的妻子指导用药。曹迎春告诉笔者,他的妻子患有精神分裂症,每次要去卫生院拿药都不方便。自家庭医生签约成功以来,妻子或家人只要身体不舒服的时候就可以打电话给医生,医生随即上门服务。同样,因车祸截瘫,常年卧病在床的彭宁刚也通过签约家庭医生享受到及时、准确的医疗健康服务。

    据了解,为全面推进建立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制度,正宁县高度重视,组建了由县级医院、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医生共同共组成的家庭医生团队。同时,充分依托全县94个村卫生室公建规范化平台,实时签约、实时采集和传送数据。签约完成后居民还可通过加入微信群或下载APP,及时了解健康宣传知识和服务信息,满足了群众多样化的医疗服务需求。目前,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率达100%,慢性病管理服务实现全覆盖。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