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庆阳消防救援支队各级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党日活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为传承红色基因,强化党性教育,进一步提升庆阳消防救援支队各级全体指战员投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主动性和责任感,支队各级纷纷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103日,支队在华池南梁革命纪念馆隆重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党日活动,支队机关全体干部、文员、城区大队全体指战员参加。抵达后,支队政委李进学代表全体指战员向革命英雄敬献了花篮,并带领全体人员重温入党誓词,大家整齐列队于纪念碑前,面对党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鲜艳夺目的党旗引领方向,铿锵有力的誓言激荡肺腑,使得全体指战员对党忠诚的信仰进一步升华。随后,举行了红色教育主题签名仪式,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革命纪念馆,一同追忆了那段红色峥嵘岁月。活动最后,在“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纪念石碑前,李进学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李进学强调:我们要将初心和使命化作工作的动力,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守初心担使命的航向标,从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实现党的历史使命高度,充分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坚持把主题教育放在首位,始终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牢牢抓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工作,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以实际行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要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临之际,带领全体指战员以优良的作风,饱满的热情,昂扬的姿态,做好消防安保和灭火救援各项任务,为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活动结束后,全体指战员纷纷表示,将此次活动的感悟深切融入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以新形象、新作为展示新时代共产党员的风采,聚焦应急救援国家队、主力军的标准要求,积极投身到消防事业中,切实履行好职责和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华池、正宁大队全体指战员分别前往马锡武纪念馆、中国工农红军红一军团驻地旧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