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庆阳消防救援支队全面推进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庆阳支队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总要求,牢牢抓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始终聚焦主题,突出重点,坚持做实规定动作与抓实自选动作相结合,确保主题教育起步稳、开局好。

    党委科学统筹部署,高位推进主题教育。支队党委认真履行“管思想、抓教育”职责,第一时间召开党委扩大会,成立由支队主担任组长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专项办公室,科学制订主题教育工作计划,切实理清工作职责、规范教育内容,确保主题教育工作迅速铺开。支队成立主题教育工作专班,建立“日提醒、周调度”工作机制,对照工作计划“挂图式作战、清单式推进”,每周召开专题调度会,每日在主题教育专栏发布学习内容,确保重点内容一个不落、规定动作一个不少。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全面启动主题教育,党委书记为全市消防队伍党员作辅导授课,确保主题教育开好篇、布好局,引导队伍将主题教育高质量成果转化为破解改革难题、防范化解风险、推动转型升级的不竭动力和生动实践。

    强化理论学习武装,全面凝聚思想共识。紧盯理论提升,建立“三项”机制,确保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党委成员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着力建强主题教育的“火车头”。先后4次开展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和集中学习研讨,党委书记带头谈初心、党委成员自觉话使命、积极谈认识,真正打造学习交流的“示范班”,利用早操时间组织背诵主题教育应知应会题库。各级制作主题教育宣传展板和横幅标语,充分利用营区屏幕和队勤直通车循环播放主题教育应知应会内容,支队组织指战员赴南梁开展红色见学,追寻红色足迹,感悟初心使命,各级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党日系列活动,支队及时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进行梳理,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第一时间为全体党员购买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书籍。

    聚焦靶心摸清实情,深学细照真抓实干。支队党委班子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专题会议,总队督导组成员、支队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党委专题研究确定了14个调研主题,每名班子成员均领受任务、带队调研,采取“谈话+走访+查看+帮扶”工作法,通过调研基层单位、社会单位、召开座谈会、收集意见建议等方式,为整改落实、即知即改奠定扎实基础。制定下发认真开展“检视问题”工作的通知,区分支队主官、班子成员、大队主官和其他党员指战员4个层级,围绕6个对照和5个重点查找,检视问题并进行整改,设立网上邮箱征求意见建议。落实意见建议、问题整改“双清单”网上公示,一件件过、一条条改,紧盯不放、持续纠治,切实把“整改清单”转变为主题教育的“成效清单”。主题教育专项办公室根据公示的“双清单”,每周汇总整改落实情况,定期向支队党委专题汇报,坚持边查边改、边破边立,及时制定出台、修订完善一批制度机制,做到标本兼治,防止就事论事、问题反弹。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