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I@甘肃2019网络扶贫博览会”庆阳站皮影、剪纸扶贫义拍活动举办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李馨怡 )10月9日,由甘肃省委网信办、甘肃省网络文化协会主办,庆阳市委宣传部、庆阳市委网信办、庆阳市商务局、庆阳市扶贫办协办,环县委宣传部、镇原县委宣传部、环县委网信办、镇原县委网信办、环县商务局、镇原县商务局、环县扶贫办、镇原县扶贫办、环县电商办、兰州灵犀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兰州国际商品拍卖有限公司承办的“I@甘肃 2019网络扶贫博览会”庆阳站皮影、剪纸扶贫义拍活动,在环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举行。



  活动吸引来自伟赫乳制品、镇原人和、中盛羊业、中天实业、金利源等52家本地爱心企业参加竞拍。


  此次义拍活动采取线上+线下全方位覆盖形式,除了线下义拍,同时还在阿里拍卖网站同步上线参与义拍活动,为社会各界关注扶贫的爱心人士提供平台。



  此次公益拍卖标的分别是环县和镇原的《珍藏版皮影—象赞》《精品皮影—闻太师 》《折叠式装—皇帝出巡 》《折叠式装—昭君出塞》《折叠式装—四大美女 》《庆阳四大文化之“周祖农耕”“岐黄文化”“民俗庆阳”“红色南梁”》《陇原农耕图》《美丽乡村主题剪纸》《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皮影、剪纸10件手工艺品。



  本次义拍总成交价142500元,拍卖溢价101800元。拍卖产生的溢价金额将交付环县和镇原县作为扶贫发展资金统筹使用。



  此外,惠富君、马路两名剪纸艺术家现场义捐剪纸艺术品两件,总成交价14000元,将全部用作扶贫发展资金。


  据悉,“I @甘肃2019 网络扶贫博览会” 于9月23日在兰州开幕,持续到10月23日。为期一个月内,将在14个市州筛选出的111家淘宝店铺、7大类168种特色扶贫产品的基础上,组织抖音挑战赛、今日头条话题活动暨甘肃省优质淘宝店铺产品销售活动、网络达人直播和网上拍卖等线上线下宣传推广活动。


  此次网络扶贫活动,是全省网信系统在网络扶贫领域的有益尝试和具体举措,将充分展示甘肃省脱贫攻坚取得的巨大成就,进一步激发全省贫困地区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内生动力,带动贫困地区特色产业发展,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