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要闻
“I@甘肃 2019网络扶贫博览会”助力革命老区深度贫困县脱贫攻坚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近年来,甘肃省委网信办会同网络扶贫工作联席会议相关单位,深入推动网络扶贫行动,积极探索网络扶贫新路径,统筹实施网络覆盖工程、农村电商工程、网络扶智工程、信息服务工程、网络公益工程五大工程,助力全省脱贫攻坚,取得了明显成效。

  10月9日,由甘肃省委网信办、甘肃省网络文化协会主办,庆阳市委宣传部、庆阳市委网信办、庆阳市商务局、庆阳市扶贫办承办,环县和镇原相关部门、兰州灵犀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兰州国际商品拍卖有限公司协办的“I@甘肃 2019网络扶贫博览会”庆阳站皮影、剪纸扶贫义拍活动,在环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举行。

  本次义拍总成交价156500元,拍卖溢价115800元,成为目前已举办的6场义拍活动中溢价金额最高的一场,也是爱心企业参与数最多和社会关注度最高的一场。此次拍卖产生的溢价金额将交付环县和镇原县作为扶贫发展资金统筹使用。

  庆阳是原陕甘宁边区的重要组成部分,甘肃唯一的革命老区,被誉为“永远的红区”。环县、镇原县为深度贫困县,皮影、剪纸均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本次拍卖就是要让环县和镇原县的贫困群众搭上互联网发展快车,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活动吸引来自伟赫乳制品、镇原人和、中盛羊业、中天实业、金利源等52家本地爱心企业参加竞拍。

  此次义拍活动采取线上+线下全方位覆盖形式,除了线下义拍,同时还在阿里拍卖网站同步上线参与义拍活动,为社会各界关注扶贫的爱心人士提供平台。

  此次义拍标的分别是环县和镇原的《珍藏版皮影—象赞》《精品皮影—闻太师 》《折叠式装—皇帝出巡》《折叠式装—昭君出塞》《折叠式装—四大美女 》《庆阳四大文化之“周祖农耕”“岐黄文化”“民俗庆阳”“红色南梁”》《陇原农耕图》《美丽乡村主题剪纸》《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皮影、剪纸10件手工艺品。

  除参加义拍活动的10件标的外,惠富君、马路两名剪纸艺术家现场义捐剪纸艺术品两件,拍卖成交价14000元。

  据悉,“I @甘肃 2019 网络扶贫博览会”于9月23日在兰州开幕,持续到10月23日。为期一个月内,将在14个市州筛选出的111家淘宝店铺、7大类168种特色扶贫产品的基础上,组织抖音挑战赛、今日头条话题活动暨甘肃省优质淘宝店铺产品销售活动、网络达人直播和网上拍卖等线上线下宣传推广活动。

  此次网络扶贫博览会,是全省网信系统在网络扶贫领域的有益尝试和具体举措,将充分展示甘肃省脱贫攻坚取得的巨大成就,进一步激发全省贫困地区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内生动力,带动贫困地区特色产业发展,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编辑:刘家玮责任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