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宁县
宁县举办村党支部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轮训班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10月10号,宁县举办村党支部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轮训班,开班仪式。

县委书记侯昌明出席开班仪式并以“不忘初心实干事  牢记使命干实事  履职尽责抓落实 努力做一名新时代优秀农村党支部书记”为题为参训学员讲专题党课。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孙明东主持开班仪式。

b8e940ec35d54506a42439f6bb70882a.jpg

侯昌明在讲课中指出,村党支部书记长期处在农村工作的最前沿和解决“三农”问题的第一线,责任重大,任务艰巨。长期以来,大家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以发展经济、致富群众为己任,全力以赴奋战在基层一线,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服务基层群众、维护社会稳定付出了艰辛努力,作出了突出贡献。

侯昌明强调,村党支部书记作为支部委员会的“班长”,就是这个基层战斗堡垒的核心和支柱,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建设好阵地,管理好党员,把农村党支部打造成为坚强有力的领导核心和攻坚克难的战斗堡垒,不断夯实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村党支部书记更是村子发展的“领头雁”、 是团结群众的“主心骨”、 是抓促落实的“排头兵”、 是维护和谐的“当家人”、 是联系群众的“贴心人”,要力所能及地为群众排忧解难,真心实意的为群众服务。

4e3faefa98f34fa6b34c71d63fa5093b.jpg

侯昌明强调,进入新时代,作为村党支部书记,要时刻想着自己是党的人,是共产党的村官,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关键时刻头脑清醒,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做到立场坚定,方向正确,为党办事;要牢记实干事、干实事、抓落实的总要求,真心实意地为村里谋发展、为村民办实事,以实打实的行动、实实在在的成绩赢得群众的信任和组织的认可。

孙明东在开班仪式上要求,各村党支部书记要继续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严格按照县委的总体部署,全力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各项规定动作。要充分利用“主题党日”和“三会一课”,持续深入研学《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等重点内容,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要把主题教育与抓促工作结合起来,全力抓好脱贫攻坚、产业开发、乡村振兴、扫黑除恶等重点任务,力促各项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据了解,此次培训班为期3天,县委党校讲师及相关专家将为全县257个村党支部书记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村级组织违纪问题治理》、《深入推进扫黑除恶》等方面的培训。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