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卢小亨在有关县区调研时强调:培育壮大富民产业 巩固脱贫攻坚成效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记者 何海峰 )近日,市委副书记卢小亨在宁县、正宁县和西峰区调研时强调,要围绕稳定增收目标,发展特色优势产业,持续增加农民收入,切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效。

    卢小亨先后深入宁县金村乡兰庄村、中村镇政平村,正宁县永正镇堡住村、周家镇惠家塬村,西峰区肖金镇小寨村、温泉镇刘店村等11个村,就脱贫乡村初验、特色产业开发、“331+”合作社建办、龙头企业建设等工作开展调研。

    卢小亨指出,产业扶贫是贫困群众稳定脱贫的根本之策和源头活水。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优势产业,持续增加农民经营性收入,夯实脱贫增收基础。

    卢小亨强调,要紧扣全市既定的产业发展思路和布局,坚持不懈地抓好牛、羊、果、药等主导产业,不断延长产业链,提高农产品附加值,推进现代农业发展。要因地制宜发展“五小产业”,不断增加农民收入。要大力调整农业结构,稳步推进土地流转,激活农业农村发展活力。要根据“四类分类法”,做实“一户一策”,全域推广“331+”扶贫模式,充分发挥产业带贫作用。要坚持龙头引领,扶持壮大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助推全市脱贫攻坚。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