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贠建民在西峰城区调研城市规划工作时强调 不断提升城市形象品位和市民生活品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张昶昶)10月12日,市委书记贠建民在西峰城区调研城市规划工作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遵循城市发展规律,进一步完善城市规划体系,切实增强规划编制前瞻性、科学性和连续性,不断提升城市形象品位和市民生活品质。

    当天上午,贠建民带领市自然资源局班子成员及有关科室负责同志,深入西峰城区部分路段、居民小区、学校、商业写字楼,就城市规划工作进行调研,并与大家共同探讨城市风貌和单体建筑管控要点。他指出,城市规划是一个城市合理布局和科学发展的基本依据,对市民生活质量、城市未来发展起着十分关键的作用。各有关部门要结合庆阳实际,坚持规划引领,牢固树立“人性化”“景观化”“整体化”理念,突出完善功能、提升品位、保障民生、统筹发展,从整体平面和立体空间上统筹城市建筑布局、协调城市景观风貌,不断提升城市形象品位。

    贠建民强调,要严格相关规划的审批和执行力度,从城市空间管控、特色风貌塑造、建筑特色引导等方面出发,认真组织论证,确保符合城市长远发展要求。要聚焦沿街楼体门店、公共场馆、广场游园等重点区域,加强城市空间立体性、平面协调性、风貌整体性、文脉延续性等方面的规划和管控,着力打造与庆阳实际相匹配的城市整体景观风貌。要统筹考虑建筑外立面的风格和色彩,既要注重整体风貌的协调,也要突出单体建筑的美观,让庆阳城市色彩与城市功能更加协调统一,让城市更加有内涵和气质。要充分考虑城市发展需求和群众意愿呼声,全面规划和布局相关工作内容,加大地上地下基础设施建设统筹,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

    市委秘书长张希岳一同调研。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