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庆阳市大力发展黄花菜产业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 张碧芸)近年来,市农科院研发了黄花菜饮料配方及加工工艺,初试产品在庆阳农耕文化节上经各界人士品尝,反应良好。目前正在进一步的完善加工配方、工艺,为投入生产做准备。同时,庆阳市农科院协助甘肃养汇鲜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引进中国农业大学最新研究成果《黄花菜速冻保鲜》技术。已在庆城县驿马镇工业园区建造日加工黄花菜鲜菜1000吨,年加工黄花菜鲜菜3万吨以上的黄花菜鲜菜速冻保鲜加工厂1座,还与镇原县达成协议,建造同规格黄花菜鲜菜速冻保鲜加工厂1座。

甘肃中医药大学利用庆阳黄花菜配伍其他中药材、食材研发的“忘忧助眠口服液”,助眠效果良好。正在进一步完善后期工作,即将应用于生产。台湾宜兰大学研发的“黄花菜面膜”护肤效果良好,深受试用者喜爱,即将投入批量生产。日本应用中国中医药理论,利用黄花菜叶片提取物生产治疗失眠的药物,毒副作用小,治疗效果好。

目前,庆阳黄花菜销售主要依靠土特产品公司、外贸企业、黄花菜专业合作社、个体经营户、群众自产自销等形式以鲜菜、杀青保鲜菜、干菜供给市场。庆阳黄花菜产区鲜菜、杀青保鲜菜年销售量5000吨以上,干菜年销售1.85万吨以上。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