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华池
用身边典型引导身边人 ——华池县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侧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 封康康 李旺发)“榜样”是看得见的哲理。一个先进典型就是一面旗帜,一把标尺。连日来,华池县各级党组织深入开展学习身边先进典型活动,邀请老英雄、老党员、致富带头人为广大党员干部作报告,用身边典型的先进事迹感染身边人,用身边典型的崇高精神激励身边人,用身边典型的高尚人格引导身边人,进一步深化了主题教育效果。

“我刚参军那会,正是国民党反动派入侵陕甘宁边区的时候,形势十分危险,几乎天天都在行军打仗,部队仗打得很艰苦,每一仗都有人牺牲。为了能使老百姓过上好生活,这些牺牲都是值得的。”

9月24日下午,元城镇党委邀请91岁新中国成立前老党员宋建功向全体党员干部讲述自己亲身经历的红色革命历史。

宋建功老人参加过解放战争和朝鲜战争,在枪林弹雨中九死一生,曾经腿部负伤一次。“我入党就是为人民服务,为了人民得到解放,过上幸福生活。作为一名党员,我坚决听党的话,党叫我到哪里去,就到哪里去。”学习会上,宋建功用朴实无华的语言道出了自己入党的初心和使命。

元城镇干部职工备受鼓舞,用一次次热烈的掌声向老人致敬。“我们全体同志要深入学习老英雄的先进事迹,牢记自己身上的使命,有追求,勇于担当,在工作中争先创优,打赢目前的脱贫攻坚战。”元城镇党委副书记李旭晨在聆听完报告后对广大职工提出殷切要求。

9月22日,华池县教育局党委邀请教育系统退休党员李忠祥同志为党员干部作宣讲报告。

李忠祥带领大家重温了南梁历史,追忆了革命先烈。他以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曲折斗争历程为线索,以“太白起义”“毛沟门战役”“瓦窑堡战役”“左倾肃反运动”等历史事件为素材,生动形象地阐明了正是由于以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为首的革命先烈党性强,能守初心,敢担使命,以百折不挠的斗争精神,才有了陕甘边苏维埃政府这个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硕果仅存的革命根据地的辉煌历史。谈到自己对教育事业的感悟时,他发自肺腑地说:“教师承担着教书育人的神圣历史使命和责任。新时代的教师,应该把育人作为我们永恒不变的初心。”

此次宣讲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反响良好,激发了与会者的乡土精神、家国情怀,提高了大家对“初心”“使命”的认识,强化了宗旨意识和党性锻炼,达到了学思践悟、以学促知的目的。

“我在电视节目制作岗位干了十五年,当时咱们的设备和现在用的先进设备根本没法比,但我们每一期节目都制作得很用心。”

9月24日,在华池县融媒体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聆听了电视台老党员、老职工王文宝同志讲述个人先进事迹。

从电视台的发展历程到老一辈“广电人”的艰苦创业经历,王文宝向年轻的干部职工讲述了“广电人”应该坚守的初心:无论在什么岗位,不管条件如何,都要“以钉钉子的工作态度”,脚踏实地干好本职工作。他还带领年轻同志在档案室参观了他曾经在制作一线用过的采编设备。大家纷纷表示:“时代变迁,科技飞速发展,我们手握先进设备,使命理应不变。”

9月24日,柔远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先进典型教育学习会暨结业式上,全体党员聆听了该镇土坪村离任老支书陈占财、红星老党员陈占根、致富带头人田彪带领群众谋发展、同致富的故事。

“山也青了,水也绿了,老百姓的腰包也鼓起来了,咱们的努力都有了成效,奔小康的信心要更足!”交流探讨中,老支书陈占财的一番话引起了大家的共鸣,也坚定了大家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