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我市69个乡镇建成73所乡村少年宫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记者丁艳)10月8日,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我市在中央文明办和省文明办的关心扶持下,共建成乡村学校少年宫73所,覆盖8县(区)69个乡镇,极大地丰富了乡村学生精神文化生活。

    近年来,我市围绕制度建设、活动拓展、师资补充、资金保障等工作重点,补短板、强措施、提水平,努力把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作为一项民心工程。健全各项工作制度,明确建设标准,稳步推进项目建设;严把审核程序,专款专用、规范管理,严格落实资金使用规定。健全完善督导制度,采取半年督导、全年考核、专项调研与市县(区)联合督查等方式,对项目建设、活动开展、辅导员业务能力等进行督导,提升活动质量。制定庆阳市乡村学校少年宫资金扶持规划,扎实推进项目自建;培训现有师资、吸纳社会力量、建立高校毕业生实践基地,多种措施援助辅导员队伍建设;表彰奖励乡村学校少年宫优秀项目、优秀负责人和优秀辅导员,激发项目内在活力。

    目前,全市70多所乡村学校少年宫,共开设68类活动,重点培育打造了陇东剪纸、皮影戏表演、南梁腰鼓、陇东刺绣、手工编织、唢呐吹奏、地方小戏表演、徒手秧歌、泥捏面塑等地方特色项目。同时,把红色教育资源与少年宫活动紧密结合,培育少年儿童的世界观和人生观,树立远大的人生理想。随着乡村学校少年宫项目不断增建,农村未成年人成长环境得到改善,素质教育均衡发展能力进一步提高,寄宿生和留守儿童得到更多关爱,农村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水平切实提升。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