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时代好队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原标题: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时代好队员

10月13日,是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纪念日。当日,我市部分学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

兰州五十四中学小学部九州小学在两个校区开展主题为“集结在星星火炬下,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日系列活动。同日下午,兰州市东郊学校举行“我为新中国唱首歌”庆祝少先队建队七十周年歌咏比赛。活动为了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

九州小学庆祝活动伊始,由各中队长向大队长报告各中队少先队员参加仪式的人数,升国旗,奏国歌,少先队员行队礼。全体立正,出队旗,奏出旗曲。仪式中,歌声嘹亮,队旗、红领巾格外鲜艳。开场仪式后,兰州五十四中学教育集团张俊总校长为庆祝活动致词,同时校领导给荣获优秀少先队员的孩子们颁发荣誉证书,勉励全体少先队员再接再厉。队员们在中队辅导员的带领下整理着装,规范队礼,在火红的队旗下跟着少先队辅导员老师重温入队宣誓。“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整个庆祝活动规范而且庄重。

在东郊小学,同样庄重的开场仪式后,副校长马军祥致辞中希望少先队员们热爱祖国,做理想远大的好少年。他表示,活动对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使命感和责任感有着重要的教育意义。活动中少先队员们则以饱满的热情、嘹亮的歌声来表达对祖国和党的热爱。比赛现场,各个班级花样翻新,演讲的同学饱含感情、激昂向上,合唱的同学面带微笑、声音嘹亮。他们用自己的行动,演奏出了一曲团结友爱的赞歌。比赛现场热情洋溢,受邀而来的家长们也受现场气氛感染。

10月12日,长风小学少先队大队部隆重举行了以“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时代好队员”为主题的纪念活动,为少先队建队日献上了一份节日的礼物。

活动伊始,全校师生井然有序的在操场列队排列。值得一提的是,长风小学的老师们制作了一面长约17米宽约11米的“巨型国旗”,在出旗时,“巨型国旗”从每一位少先队员的头顶掠过,为本次建队日增添了满满的仪式感。

升国旗,唱国歌,出队旗,唱队歌,嘹亮的歌声传遍了整个校园。同时,新一届大队干部向全校同学诚挚的高呼入职宣言:“我们是光荣的少先队大队委,接受伙伴的委托……”

“少年先锋队与新中国同岁,通过这次活动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的同时,也是通过一系列的活动来引导少先队员继承和弘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增强孩子们的光荣感和自豪感,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爱国主义教育。”长风小学校长王春兰说。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