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六十八次常务会议 研究分析前三季度全省经济运行情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六十八次常务会议

研究分析前三季度全省经济运行情况

  每日甘肃网兰州10月14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吕宝林)省长唐仁健今天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68次常务会议,研究分析前三季度全省经济运行情况。

  会议指出,前三季度全省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好,“增长”“持平”“收窄”的指标明显增多,充分说明工作抓和不抓不一样、抓得细和不细更不一样,必须下功夫、下力气把稳增长的各项部署要求抓小抓细抓实。要从指标的环比变化中,准确把握经济运行态势,及时调度、调整和督促。要算清动态账,深挖有增长潜力的领域,采取针对性强的措施,稳增长、扩投资、促消费,努力实现“全年旺”。

  会议强调,第四季度对全年稳增长十分关键。各地各部门要凝心聚力,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西瓜不丢、芝麻要捡,确保全年目标任务的实现。投资方面要提增量、抓进度、破难题,想方设法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力促有投资潜力和具备复工条件的项目尽早复工建设,解决好重大项目融资难题,用好产业发展基金,确保民间投资稳、工业企业效益稳。工业方面要算清总账、弥补缺口,分类施策、加快推进,在继续盯紧落实“四个补”工作举措的同时,也要注重“快的不行慢的补”,深挖前期发展慢的地区和行业潜力,补上前期快但现在失速的地区和行业影响。消费方面要综合施策、多方发力,支持鼓励批发零售企业加大促销力度,统筹办好展会和招商引资活动,千方百计增加城乡居民消费。要“弹好钢琴”,统筹兼顾,做好脱贫攻坚、生态保护、绿色发展、对外开放等各项工作,不折不扣办好为民实事。要高度重视并扎实做好社会治安、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等工作,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及早谋划选准明年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工程、重大项目,为明年良好开局创造条件。

  会议强调,执行力和落实力是作风的重要体现。各地各部门对党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事项要立说立行,做到精神贯彻快、方案制订快、工作启动快、推进速度快、落地见效快,全面提升各项工作的质量和效率,以强有力的执行力和落实力,努力谱写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时代篇章。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2019年甘肃省外国专家敦煌奖评审结果。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