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宁县
宁县利用红色资源激发干群爱国热情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记者李建强 通讯员郭远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宁县坚持把爱国主义教育与主题教育紧密结合,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爱国热情,凝聚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为了在学习研讨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宁县各级党组织采取原原本本学习规定书目、邀请专家教授辅导、收听收看视频节目、举办主题演讲比赛、开展研讨交流等办法,组织引导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激发爱党爱国热情,不断深化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识和理解。

    利用地方红色资源,扎实开展红色研学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赴南梁革命纪念馆、宁县革命烈士陵园、王孝锡烈士纪念馆、中共邠宁支部旧址等地学习党史、新中国史,观看红色影片《血样年华》等,重温历史、缅怀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结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广泛开展爱国歌曲演唱赛、同升国旗同唱国歌仪式、全民国防教育影片公益放映、全县农民文艺节目汇演、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专题文艺晚会、乡村学校少年宫才艺展演等16项宣传教育活动,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展示宁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激励和引导全县干部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把爱国奋斗的精神转化为履职尽责的行动,立足新时代、把握新机遇,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此外,该县还通过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颁发仪式,为36名退役军人颁发并佩戴纪念章,上门走访慰问,听取意见建议,把党中央的关怀送到老战士老同志的手中,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的良好风尚。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