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宁县
董建镇到宁县督查调研人大监督工作暨脱贫攻坚和扶贫专项资金使用情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10月10日至11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董建镇到宁县督查调研人大监督工作暨脱贫攻坚和扶贫专项资金使用情况时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监督工作,加大监督力度、创新监督方法、增强监督实效。

3a0a80e2224d4392aa066ecf2143786f.jpg

4de02344dea8432e9ea6085c434e8df8.png

两天来,董建镇一行在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樊德民,县委书记侯昌明,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鹏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金宣寿的陪同下,先后来到和盛镇通达果汁厂、污水处理厂、东乐村、焦村镇高尉村、米桥镇陇牛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平子镇科林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旭翰电子厂扶贫车间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入户走访、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分别就人大监督工作、“两不愁、三保障”清零以及扶贫专项资金使用等情况进行了督查调研。

b9c2503706594465b5f39aa806fa8306.png

5a53c911d5bf44618cd40783026c6a1f.png

座谈会上,董建镇分别听取各级工作汇报后指出,人大常委会监督工作是代表国家和人民进行的具有法律效力的监督。各级人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大监督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地方人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严格依法监督,不断改进新时代人大监督工作,切实把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全局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突出问题作为监督工作的重点,不断加大监督力度、创新监督方法、增强监督实效,努力回应人民期盼和社会关切。

董建镇强调,扶贫工作要进一步增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聚焦短板弱项,强化责任担当,不折不扣把脱贫攻坚各项重点任务落实到位;要紧盯煤炭、石油资源,巩固工业基础,不断培育壮大地方税源;要科学合理安排扶贫项目,从严、从细、从实加强扶贫资金管理,确保财政专项资金管理规范、使用安全,切实发挥效益。

bb8e0cf1b4994e4da3c03f3f305d445a.png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淡绒、张文蕃、王永祥,副县长张东,县法院院长杨志远,县检察院检察长任斌一同参加上述活动。

4447759ea6c0496788ba78f70c91e125.png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