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环县
环县网络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记者李文 通讯员缪轶凡)10月9日,环县电子商务孵化中心热闹非凡,“I@甘肃 2019网络扶贫博览会”庆阳站皮影、剪纸扶贫义拍活动在这里举行。环县五件皮影作品标的价1.82万元,拍卖成交价9.8万元,溢出的7.98万元全部作为扶贫发展资金统筹使用。

    这次拍卖活动,仅是环县开展网络扶贫的一瞥。和这次线下拍卖活动同步的,还有线上拍卖和推广活动,环县多家网络店铺的农特、文化产品参与抖音挑战赛、今日头条话题活动暨甘肃省优质淘宝店铺产品销售活动、网络达人直播和网上拍卖等线上宣传推广活动。

    在环县,这类线下线上同步拍卖活动并非首次尝试。在2018年11月,环县举行了山地红寿星果拍卖会,一颗直径120毫米,重680克的“寿星果王”以18888的高价成功被拍,另两颗寿星果以3800元成功被拍,同步进行的线上拍卖活动6万余人围观,竞拍所得的3万多元80%捐赠到楼房子村宏丰园有机农产品农民专业合作社,用于扶持贫困户发展苹果产业。

    无独有偶。今年8月,环县演武乡黑泉河村举行了精品刺绣拍卖会,一幅长2.5米、宽1米的大幅刺绣《黑泉河村的新风貌》以4.8万元的价格成功竞拍。当天,黑泉河村“巧媳妇绣坊”成功竞拍刺绣作品7件,成交金额10.4万元,除7.6万元分别归作品创作者所有外,剩余2.8万元纳入村级集体经济,用于发展致富产业。

    环县举行拍卖会,是创新开展“互联网+公益”网络扶贫的新举措。环县位居陕甘宁三省交界,是1936年解放的革命老区,交通、信息、网络等相对滞后,群众生产的农特、文化产品藏在深闺人鲜知。为了破解这一难题,近年来,环县加快推进“互联网+”行动计划,积极拓展网络经济空间,充分发挥互联网在扶贫资源配置中的优化和集成作用,将互联网深度融入扶贫治理的各个环节,促进互联网和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先后实施了互联网+党建、扶贫、教育、医疗、政务、电商、公益、综治、文化等九类社会事务,覆盖全县所有群众,提升网络共享效率,进一步促进脱贫攻坚。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