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镇原
脱贫攻坚奔小康:我县6997名帮扶干部凝心聚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今年,镇原县按照人员、责任、措施、效果四个到位的工作思路,在夯实县级干部、乡镇、部门、村组各级责任的基础上,优化加强驻村帮扶力量,全面构建贫困村帮扶责任体系。目前,中央和省、市、县、乡五级6997名帮扶干部结对帮扶42372户贫困户,以“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奋战在扶贫一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

  中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驻村工作队进驻镇原县新集乡吴塬村以来,和村两委班子抢抓政策机遇,紧盯 “两不愁、三保障”,紧紧围绕“党建引领、产业扶持、短板弥补”等重点难点精准施策,狠抓落实。

  中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西北分院驻村工作队长张曦说:“咱们村上建档立卡户233户,目前已经脱贫了147户,下剩86户,在当前脱贫攻坚滚石上山攻坚拔寨的关键时期,驻村工作队也是一如既往的和各帮扶单位形成攻坚合力,奔赴在脱贫攻坚的路上。”

  为切实帮助群众办实事办好事,驻村工作队经常深入田间地头,农户家里,倾听群众呼声,破解制约群众发展瓶颈难点。

  中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西北分院驻村工作队队员韩等社说:“一个就是改变农户的思想观念,从原先单一的种植小麦玉米为主,改变为种植万寿菊,白瓜仔,黄花菜。并且利用我们中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西北分院的帮扶资金对经济作物的种植进行奖补。第二个改变就是改变产业结构,原来的产业结构基本上是单一的种植,现在我们动员农户进行养殖、加工同时发展,并且利用西北分院的帮扶资金建了黄花菜加工基地,形成了具有黄花菜种植生产加工能力的产业。”

  村上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薛进张和张建锋在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率先发展起了种养产业,实现了稳定增收。

  新集乡贫困户张小花说:“2017年我买了些羊,开头喂了两只羊,这三年,总共有15个羊,一年收入就是三四千元,这三年就是一万多元。我也种了三亩黄花菜。再就是干部帮助我喂养了20只兔。”

  新集乡贫困户张建锋说:“这目前来说,牛我养起来了,核桃树也载上了,黄花菜也栽上了,明年准备栽五亩到六亩的万寿菊,今后的日子,我也有了眉目了,有了信心了。”

  周斌是殷家城乡驻白家川村的扶贫干部,在驻村中,他和其他扶贫帮扶干部一样牺牲自己周末和假期,舍弃小家顾大家,几过家门而不入,忙起来一两个月见不到自己的老人和妻儿,但他们仍然坚守脱贫攻坚第一线,坚持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殷家城乡驻白家川村扶贫干部周斌说:“脱贫攻坚现在是全国最大的政治任务,这是一场最坚硬,最艰苦的战争,我们要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下,都要打赢这一场战,我们每一位扶贫干部,都只是一名普通士兵,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无论再难,再苦,我们也一定会坚持到底,继续发扬这种精神,舍小家顾大家,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