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林铎:努力开创甘肃省人大工作新局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原标题:林铎在省委人大工作会议上强调  全面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 努力开创全省人大工作新局面  唐仁健主持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省委人大工作会议10月14日下午在兰州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面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更好发挥各级人大职能作用,推动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努力开创新时代全省人大工作新局面。

    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领导欧阳坚、孙伟、李荣灿、马廷礼、刘昌林、胡焯、宋亮、周学文、李元平、陈青、蒲永能等出席会议。

    林铎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科学阐述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为我国根本政治制度的历史必然、特点优势和实践要求,明确提出了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重大原则、思路举措和重点任务,为我们做好人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省各级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确保党中央关于人大工作决策部署在甘肃落地见效。

    林铎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省人大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要全面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准确把握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关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坚持党的领导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各级人大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我们正在做的事情为中心,找准履职着力点。加强宪法的学习贯彻,在全社会树立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以高质量立法促进高质量发展。正确有效实施监督,增强监督的权威和实效。行使好重大事项决定权,着力提高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水平。不断深化和拓展代表工作,倾听群众声音、反映群众意愿,组织动员各级各方面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而奋斗。

    林铎指出,人大工作是党的全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党委要把人大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统一谋划、部署和推进,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要在推进县乡人大工作规范化建设、加强工作力量等方面继续努力,巩固提升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成果。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人大系统党的建设和自身建设,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关心各级人大干部成长,增强人大工作和干部队伍活力。要加强人大理论研究和工作研究,强化舆论宣传,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人大工作的浓厚氛围。

    唐仁健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不断深化对人大工作规律的认识把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及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要把牢方向,确保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把人大工作和建设纳入工作总体布局,通过人大制度把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真正有机统一起来。要凝聚合力,推动各级人大工作上台阶上水平,各级各部门要明晰新时代做好人大工作的思路方向,强化工作措施,抓好任务落实;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主动把人大工作融入全省发展大局,更好助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攻坚任务。

    会上,武威市委、陇南市委,省发改委、省财政厅,兰州市人大常委会、张掖市人大常委会作交流发言。

    出席会议的还有: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政府副省长,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协秘书长;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省委有关部门、省级国家机关及有关部门、中央在甘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各市(州)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秘书长。(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富贵)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