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镇原
镇原县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推动主题教育见实见效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镇原县把主题教育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始终保持奋斗精神和革命精神,以严肃的态度、务实的作风和有力的举措,更加自觉地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

  同庆祖国华诞,共抒爱国情怀。9月30日上午,镇原县各乡镇、部门、行政村、学校均举行了同升国旗、同唱国歌活动。全体县级领导、各部门党员干部、退休老干部、先进工作者、劳模、学生和群众代表等1100余人在西区广场参加了升国旗仪式,表达镇原各界人士对祖国的满腔热情和真挚祝福。随后,全体县级领导、县直部门负责人前往柏山革命烈士陵园与社会各界一起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深切缅怀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而英勇捐躯的革命先烈,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

  国庆期间,镇原县东街小学百名师生亲手绘制“祖国一家亲”长卷为祖国七十华诞献上诚挚的祝福。长卷长70米高2米,基本构图由学校美术老师祁泽鹏、周思洁主创完成,画卷正中央是雄伟壮丽的天安门城楼,两侧是手拉手载歌载舞的五十六个民族卡通人物,画面气势恢宏,人物栩栩如生,寄托了各民族紧密团结、祖国繁荣昌盛的美好愿望。

  10月9日,县委机关工委、县委编委办、县委党史办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不忘初心、致敬祖国”爱国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了国庆献礼影片《中国机长》,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的讲话》和《人民日报》刊登的《“伟大成就”彪炳人类史册——国庆盛典启示录①》文章,并组织全体党员进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答题测试。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