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庆城
“东西协作助力脱贫攻坚圆梦贫困学生助学金”发放仪式在桐川镇举行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10月15日下午,共青团天津市南开区委“东西协作助力脱贫攻坚圆梦贫困学生”助学金发放仪式在桐川镇小学举行。县委常委、副县长袁永立出席发放仪式。

c236c4cf7afe47fbacdc446a0bdfc880.jpg

发放仪式上,宣读了40名受助学生名单,与会各位领导向受助对象发放了助学金;桐川镇表示:共青团天津南开区委雪中送炭向贫困学生发放助学金,充分体现了共青团天津市南开区委对该镇贫困学生的高度关怀。同时对全体师生提出期望,要始终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梦想,牢固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努力做一名纯洁善良、志趣高雅、学业有成的新型人才。一要在关爱中勤奋学习。不要辜负党和政府的期望,不要辜负共青团天津市南开区委的一片爱心,自觉把社会的关爱化作自强不息、刻苦学习的强大动力,以真心对待爱心,珍惜时光,发奋学习,永葆进取精神,常怀感激之意,筑牢知识根基,勇攀科学高峰,努力成为学有所长,学有所用的人才。二要在拼搏中立志成才。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坚信读书改变命运、知识成就人生的永恒理念,坚持自立、自强、自勉的人生态度,坚定战胜困难、奋斗拼搏的信心和决心,把贫困当作磨练意志的熔炉,把坎坷当作助长成功的阶梯,永不气馁、永不消沉、永不失志。三要在感恩中回报社会。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常怀感恩之心,铭记爱心单位的倾心帮助和关怀,切实增强做人做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实际行动奉献爱心、服务社会,以优异成绩回报父母、回报家乡、回报社会。

袁永立强调,希望团县委和桐川镇能够一如既往做好贫困学生的各项保障工作,时刻关注同学们的生活状况,及时解决他们的燃眉之急。希望各位同学和家长倍加珍惜南开区这份情谊,把南开区的爱心捐赠转化为战胜贫困、走出困境的动力和信心,以自己的勤奋努力,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