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庆城
奉献博爱之心 点燃生命之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19年7月,庆城县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杨历朝在得知自己与一名白血病患者初步配型成功后,于2019年8月,在庆城县红十字会干部的陪同下赴兰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取样检验,经过取样高分辨检验,符合捐献条件,并于2019年10月5日至10月12日完成了造血干细胞捐献,被甘肃省红十字会授予“甘肃省红十字会博爱金奖”。

f5128d62cbe5419aac2e590ad25b3028.jpg

  10月14日,副县长常文洲代表县委、县政府对杨历朝进行了亲切慰问,并与其座谈,对于他的这种无私奉献精神给予了高度肯定与赞誉,并要求加大宣传力度,在全社会广泛宣传杨历朝这种博爱奉献的志愿者精神,号召社会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志愿者队伍来,并长期关心和帮助杨历朝的生活。

7c549cfd36054562b62ac9ae296664d4.jpg

  近年来,庆城县红十字会对“三献”工作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中国红十字会法》及国家省市红十字会工作会议精神,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广泛宣传,积极动员一切社会力量参与到红十字事业中来。在每年的“5·8”红十字博爱周活动期间,该会通过丰富多彩的宣传形式,让更多的人了解“三献”知识,理解“三献”对于生命的重要性,从而动员广大青少年加入到“三献”志愿者的行列。同时为了更好地开展“三献”科普宣传工作,县红十字会在进行应急救护培训过程中,将无偿献血、捐献造血干细胞、遗体器官捐献等知识纳入培训范围,进一步扩大群众知晓率。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