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庆城
庆城县召开脱贫攻坚项目库建设安排部署会议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10月15日,庆城县召开了2020年脱贫攻坚项目库建设安排部署会议,县委副书记姚振杰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秦亚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afd7296b62c54b2fa2d2057b1636c7f8.jpg

  会议学习了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脱贫攻坚项目库建设工作的通知》,对2020年脱贫攻坚项目库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人社、交通、水务、农业农村等部门负责人分别作了业务培训。

  姚振杰指出,脱贫攻坚项目库建设是体现精准扶贫的重要举措,也是有效防止项目安排不科学、资金使用不精准和资金闲置的有效手段。姚振杰要求,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底线性项目、脱贫质量提升项目、群众满意度提升项目、量力而行项目,坚持因地制宜,区分轻重缓急,精准筛选,认真测算,依次申报,确保项目入库一个、建设一个、成功一个、受益一片。要坚持标准,严格把关,按照项目入库程序及标准,规范建设脱贫攻坚项目库,确保项目库建设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要密切协作,抓好落实,县扶贫办要主动研究、积极参与,全程跟踪、掌握进度,做好业务指导;各乡镇、县直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通力协作,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工作任务。

  秦亚军强调,要把握项目库建设重点,认真筛选“正面清单”中所涉及的产业类、就业类、住房安全保障类、易地扶贫搬迁类、基础设施类及与脱贫攻坚相关的“3+1”等项目,按程序申报入库;入库项目要优先保障“两不愁三保障”底线性项目,其次保障提升脱贫攻坚质量的项目,最后再谋划一些提升群众满意度和量力而行的项目。要规范项目库建设程序,严格按照“村申报、乡审核、县审定”的程序和县级脱贫项目库建设具体流程开展工作,入库项目要明确项目类别、项目名称、建设地点、进度计划、建设规模、补助标准、投资估算、绩效目标、主管单位、实施单位等要素。要靠实项目库建设责任,乡镇负责指导所辖各行政村村级项目的申报和本乡镇项目的上报,县直相关部门负责对乡镇上报的项目进行评估论证和建立本部门的项目库,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审核部门上报的项目库,建立全县脱贫攻坚项目库。

  17个乡镇党委书记或乡镇长、分管领导、扶贫专干和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业务主办参加了会议。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