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看,甘肃有12个中国“最美乡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看,甘肃有12个中国“最美乡村”

  每日甘肃网10月16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平丽艳)古村古镇、山水生态、农耕文化、田园风光……一切美景尽在那遥远的小山村。在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日前联合公布的第一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中,我省有12个山村入选,你去过吗?

  这12个“最美乡村”分别是:敦煌市月牙泉镇月牙泉村、庆阳市华池县南梁镇荔园堡村、甘南藏族自治州卓尼县木耳镇博峪村、武威市天祝藏族自治县天堂镇天堂村、临夏回族自治州临夏市折桥镇折桥村、甘南藏族自治州碌曲县尕海乡尕秀村、酒泉市敦煌市阳关镇龙勒村、陇南市康县长坝镇花桥村、张掖市民乐县民联镇东寨村、甘南藏族自治州夏河县曲奥乡香告村、庆阳市西峰区显胜乡毛寺村、张掖市临泽县板桥镇红沟村。

  来自省文旅厅的消息称,我省将以重要山脉、河流、文化标识等为主题,打造一批“山地人家”“耕读人家”“通渭人家”“黄河人家”“丹霞人家”“游牧人家”等精品民宿,依托本土村落、民居、文化旧物遗存、农牧渔作习惯、民间习俗、民间体育活动等充实乡村旅游体验内容,为游客打造亲近自然、诗意栖居的乡村乐园。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