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正宁
三嘉乡 “八听”活动助力主题教育“升温”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记者张丽娜 通讯员高永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正宁县三嘉乡围绕干部群众的期盼和心声、困难和需求,坚持“面对面”与“背靠背”相结合、“个别听”与“集体谈”相结合、“广泛听”与“组织评”相结合,广纳意见建议,助力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不断“升温”。

    组织各类座谈“听”。分级召开征求意见建议座谈交流会,主要领导注重听取班子成员、村组(单位)负责人意见建议,班子成员注重听取分管领域干部群众意见建议,村组班子成员注重听取广大党员群众意见建议,引导干部群众开口提困难、点问题,找不足、寻差距。

    广泛征求意见“听”。乡、村参学党组织分别在街道、村部周围、人口集中区等部位,设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门意见箱,并指派专人每日开箱收集整理意见建议,做到涉及班子的意见建议及时建立台账,涉及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及时反馈本人。

    发布热线电话“听”。利用“奋进三嘉”微信公众号和党员学习交流群,及时发布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热线电话;在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上乡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主动公布自己和班子成员办公电话,及时广泛听取和受理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

    进村入户上门“听”。按照乡党委主题教育调查研究计划,班子成员携任务、进村组,带目的、访农户,深入群众庭院和田间地头实地走访,与干部群众谈话谈心,了解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形成主题教育专项整治问题清单,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专项整改。

    站所服务过程“听”。乡政府机关党支部引导民政办、司法所、计生服务中心、财政所、林业站、残联等政务大厅窗口党员干部在为群众办事、办证、咨询等各个服务环节,征询群众对各项服务工作的意见建议。

    负责同志约谈“听”。乡党委主要负责人和班子成员示范带头,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虚心听取党员干部的意见建议,先后组织集中约谈10多场(次),约谈党员干部110多人次。发放征求意见表170余份,班子成员在约谈中填写征求意见表42份,为强化“改”提供方向和依据。

    班子成员谈心“听”。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站所及村“两委”主要负责人之间,本着共同议、相互提的原则,分头进行互提意见碰头会,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党章党规、初心使命、先进典型和群众期盼,寻找差距,自我完善。

    开展批评当面“听”。在自己查和相互点的基础上,乡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帮助其他科级干部深挖差距和问题,理清工作思路;其他科级干部对照主要负责同志指出和点明的问题,主动认领,全面检视和反思,制定建立个人整改措施,认真落实整改。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