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镇原
秦生文: “要带大家一起富”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刘耀 通讯员 曹延延)他出生于一个农民家庭,靠着自己的不懈奋斗,成为村里有名的成功人士;他是一名共产党员,时刻不忘初心,带领全村贫困群众一起脱贫致富。他就是镇原县方山乡方庄村党支部书记秦生文。

    2013年,正在孟坝镇经营宾馆的秦生文,被村民的真诚和信任所打动,回村竞选当上了党支部书记,带领村民一起致富。“我富了,是因为党的政策好。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应该回来给乡亲们做个榜样,我要带大家一起富。”秦生文说。

    从当选村党支部书记的那天起,他就时刻提醒班子成员要更好地服务群众、勤廉履职。直至今日,他没有报过一张“油条子”、一次车费,一门心思扑在村上的发展和群众的脱贫致富上。

    秦生文说:“村里工作不搞好,愧对老百姓。”上任后,他走村串户,和群众拉家常、问需求、找出路。在全面掌握村情现状和群众发展意愿的基础上,带领村“两委”班子成员从改善村里基础设施建设入手。在他的积极争取下,方庄村新打小电井154眼、水泥窖12口,硬化通村道路12.5公里、拓宽铺砂道路5公里,新修梯田2600亩,实施危房改造85户,完成荒山造林2500亩,栽植公路行树12.5公里,全村的基础设施建设迈上了新台阶。

    在积极改善基础设施的同时,秦生文心里便下个着怎样让群众富起来。看着眼前贫瘠的土地,他觉得只有调整产业结构,改变原有的粗放式种养模式,才能真正地走上脱贫致富路。经过不断的考察论证,他最终决定建办合作社,大力发展种植和养殖业,利用荒山及弃耕地造林、栽植花椒。目前,村上以镇原县鸿全养殖专业合作社为基础,发展规模养殖户62户,户内苗林培育面积达到500余亩,栽植花椒3000亩,户户有了增收产业,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倍增。

    秦生文还热心公益事业,关心和帮助弱势群体。庙洼自然村的孤寡老人王巧玲,今年75岁,老伴去世得早,儿媳又因病去世,儿子常年外出,家中只剩下她一个人,生活困难重重。秦生文定期为她送去米面等生活用品,老人有个头疼脑热便帮着寻医问药,有些费用都是他自己出的钱。每当老人要给他钱的时候,他总是笑着说:“你一个老人家,能吃多少,就当我孝敬您的。”他的热心和慷慨让老人很是感动。

    2014年,四合自然村的单身汉姚永富患上了直肠癌。姚永富重病期间,秦生文帮忙解决生活中的困难;姚永富去世后,秦生文又拿出1000元处理丧葬事宜,并组织群众将其埋葬。几年来,他始终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为群众服务的承诺,成了村里群众公认的“热心人”。

    “秦支书任劳任怨,经常组织大家一起交流致富经验,努力探索适合方庄村发展的产业。”方庄村干部李来红说,“他在农民中树起了一面旗帜,是我们每一个干部学习的榜样。”

    秦生文牢记使命和担当,心里时刻装着群众,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想方设法带领大家脱贫致富奔小康。秦生文说:“穷怕了,要带大家一起富!当干部,要干就干出样子来。”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